21歲女大生接種BNT後陳屍租處! 南韓多起「年輕人猝死」掀隱憂

▲▼南韓警消依安排接種新冠疫苗,卻連續傳出2起嚴重副作用案例。(示意圖/路透社)

▲南韓傳出多起年輕人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示意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度開放18歲以上所有成年人預約接種疫苗至今約20天,26日開始為18歲至49歲族群接種疫苗。此前已陸續傳出幾起年輕人接種輝瑞BNT疫苗後猝死的案例,而且個案多為無已知潛在疾病,且身體健康狀況正常。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忠清南區公州市一名21歲女大生,在接種第一劑BNT疫苗一周後,被房東發現死在租處裡。家屬表示女大生沒有已知的潛在疾病,也非高風險族群,要求驗屍釐清死因。

另一起則是25歲的男性郵務人員,接種第二劑BNT疫苗3天後被發現死亡。男子姐姐表示,弟弟7月注射完第一劑疫苗後接受體檢的結果,除了肝酶指數略為升高以外,其他一切正常,懷疑是接種第二劑後因疫苗致死。

濟州島一名20多歲的男子因在機場工作,8月初便先接種第一劑BNT疫苗,之後開始出現胸痛副作用,22日就醫後因病情惡化死亡,生前同樣沒有慢性疾病。

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截至本月22日為止,已收到共492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通報,但目前僅2例個案在解剖後確認疫苗為死因。目前南韓認定為疫苗副作用的症狀共3類,包括過敏及嚴重過敏反應;血小板減少綜合症或TTS,可由腺病毒載體疫苗如AZ和嬌生疫苗引起;心肌炎和心包炎,可由BNT或莫德納等mRNA疫苗引發。

報導指出,年輕人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陸續出現,已經引發擔憂,政府應釐清確切死因並向大眾公開,以降低大眾的疫苗副作用日益增加的焦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