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系立委聯合聲明遭批「派系治國」 劉和然:國家利益應大於政黨

▲▼侯友宜、劉和然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英系立委28日再發聯合聲明,要求BNT疫苗應先給年輕人施打,避免18至20歲年輕人被遺漏,引發媒體質疑恐是「振興五倍券」政策轉彎狀況重演,代表政府只聽派系聲音,是「派系治國」。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不應該只有特定人的建議才被重視,但若不是這樣,就是作法不夠細膩,呼籲「國家利益應該大於政黨利益、派系的利益」,盼指揮中心公平對待每一位國民。

對於英系立委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18、19歲未來可以接種AZ或是莫德納,只是現在年齡層還沒辦法排到,這問題他們也有注意到,也在思考如何平衡。

劉和然今天則說,政黨的核心是服務國家、重視全民的利益,到底有沒有像提問媒體所言,只有特定人的建議才會被重視,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不應該,如果不是這樣,就是作法上不夠細膩,因此才會引發外界質疑,「這不必要、也不值得」。

劉和然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全國最高防疫指揮中心,如果不把公平、公正、無私放在心上,將會影響其公信力,因為全國民眾都在檢視和觀察。

劉和然表示,現在疫苗是重中之重,這幾天疫苗陸陸續續進來,還是拜託指揮中心有節奏、有章法,公平的對待每位國民,盡快達到集體免疫,讓人民生活回到常軌,「國家利益應該大於政黨利益、派系的利益」,只要有人提出對的建議,指揮中心都可以做修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