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逼新兵打高端? 劉和然:要尊重個人意願

▲▼漢光演習,陸軍特戰指揮部,國軍官兵,反空機降作戰演練,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特戰官兵。(圖/記者李毓康攝)

▲外界擔憂政府強迫新兵打高端。(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新北報導

9月恢復役男徵集。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國防部,新兵除了健康檢測外,也要施打疫苗,避免成為防疫破口。然而目前疫苗短缺,引發外界擔憂政府逼新兵打高端,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則呼籲,要尊重個人意願。

對於役男施打疫苗的品牌是否為高端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不管是哪個單位,有什麼疫苗就打什麼疫苗,政府不會強迫,但如果選擇的品牌到貨速度慢,就比較慢打疫苗。

對此,劉和然22日在防疫記者會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來強調要尊重施打者的意願,符合自願性是最基本的價值,而國軍議題之所以引發討論,是因為服兵役的時候都知道指令是要遵從的,陳時中既然已經說不會強迫,就不能讓軍中各階層用各種方式強迫年輕朋友入伍時施打他們不能施打的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