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公布餐飲鬆綁5指引 室內80人、火鍋燒烤可自己動手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宣布,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又見「+0」,但境外移入新增7例;今天增加1例死亡個案。隨著疫情趨緩,台北市政府也規劃要進一步放寬餐廳營運指引,未來火鍋、燒烤類不再強制專人操作;自助餐也不需要有專人夾菜,菜夾用畢後清洗才能給下位顧客使用。

柯文哲說,餐飲指引是室內80、室外300,超過的話3日前要另行報備。在餐廳吃飯原則上要間隔1.5公尺或是使用隔板阻隔,同住家人也一樣,但有照顧需求者例外。

柯文哲提到,火鍋、燒烤類的食物沒有強制專人操作,但還是要公筷母匙、禁止共鍋共爐;自助餐就不用專人夾菜,客人自行取菜的話,菜夾用完後需進行消毒才可以給下個顧客使用。

▲▼北市餐飲指引修正0827。(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