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公布開放長照機構探視指引 最多30分鐘、探視不共餐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宣佈,31日起開放雙北市住宿式長照機構探視,訪客需出示訪視前三天內採檢抗原或PCR陰性證明(含居家快篩)。對此,台北市政府也宣布了4項最新探視規定,包括,每位住民每次訪客人數不可超過3人,且每人都需全程戴口罩,每次最多3位訪客,最多30分鐘,探視不共餐。北市府強調,會用最嚴謹態度落實相關規定。

社會局長周榆修說,從5月4日開始禁止家屬探視長輩後,一直到8月31日可以開放,也足足將近4個月時間。北市態度清楚,中央提到訪客要出示相關證明以及落實實聯制、探訪人數等,北市會依照中央指引處理。

周榆修說,北市長照機構住民第一劑的施打率81.62%,工作人員施打率近94%,以這兩項為基礎,落實市長講的很快把第一劑疫苗打完。後續開放後,社會局會用最嚴格態度落實相關指引。

▲▼北市社區開放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公布社區長照指引。(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