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女警控塔利班「變態姦屍」!戰士闖民宅擄人…為洩慾不管死活

▲▼ 塔利班成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道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塔利班成員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街道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武裝組織塔利班攻佔阿富汗,20年前殘暴統治的黑歷史令民眾人心惶惶。塔利班高層呼籲,婦女、前政府官員、記者可重返工作崗位,試圖安撫群眾、傳達統治合法性,不過一名前阿富汗女警指控,塔利班會強逼民女成為性奴,甚至姦屍洩慾,讓當地婦女活在恐懼之中。

根據《太陽報》報導,前阿富汗警察部隊的女警穆斯坎(Muskan)表示,塔利班武裝分子會到民眾家中將女性擄走,若有抵抗就會被開槍打死,「他們根本不在乎人民的死活。」不管是在家還是去上班都會備受威脅,更恐怖的是,戰士還會強姦女性屍體,讓她害怕地逃往印度。

穆斯坎認為,現在的塔利班依然是20年前極度蔑視女性的塔利班,「如果你去工作,不僅你會受到威脅,你的家人也會受到威脅。就算他們試圖包裝新的形象給人們,但他們依然讓女性成為塔利班政權下承受最多危險的族群,他們甚至不在乎強姦的女性是死是活,你能想像這一點嗎?」

據了解,塔利班1996年在阿富汗掌權後,當地婦女須義務穿著罩袍,若身體任何一處裸露在外,會被拖行至公共場所鞭打,而在過去甚至屢屢傳出婦女只因塗上指甲油,便被強迫截去手指或腳趾的事件,婦女慘遭強暴或強制結婚,女性人權遭到蹂躪。

儘管塔利班堅稱,這一次的治理會有所不同,誓言建立一個具包容性的新政府,但回顧這幾天,令國際社會震驚的事件陸續傳出,包括警察局長被上銬、蒙眼處決,一名德國公共國際廣播機構「德國之聲」記者的親人被槍殺。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