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尼確認出局!塔利班將組「12人委員會」領導阿富汗 成員名單曝

▲▼塔利班武裝組織分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推翻阿富汗政府的政權至今已近10日,消息人士透露,他們已決定將組成一個「12人委員會」來共同領導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知情人士透露,塔利班已決定將組成一個「12人委員會」來共同領導阿富汗;儘管目前率先出爐的名單只有7人,不過前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確定不會入選。

▲▼前任總統卡爾扎(Hamid Karzai)。(圖/翻攝自推特/@ShafiqaKhplwak)

▲有傳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將出任塔利班「12人委員會」中的一員。(圖/翻攝自推特/@ShafiqaKhplwak)

據俄新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阿富汗未來將由一個12人所組成的委員會共同領導,該委員會的名單目前已有7人已被確定,其中包括塔利班的代表、前任總統卡爾扎(Hamid Karzai)和數名甘尼政府的成員,如外交部長阿特馬爾(Mohammad Haneef Atmar)與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

▲▼阿富汗外交部長阿特馬爾(Mohammad Haneef Atmar)。(圖/翻攝自推特/@MHaneefAtmar)

▲「12人委員會」也將包括外交部長阿特馬爾(上)與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布杜拉(下)。(圖/翻攝自推特/@MHaneefAtmar、@DrabdullahCE)

▲▼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布杜拉(Abdullah Abdullah)。(圖/翻攝自推特/@DrabdullahCE)

消息人士強調,儘管目前委員會的完整名單還未被公佈,不過已逃離阿富汗的總統甘尼,確定不會入選。他也指出,塔利班目前仍在與委員會中剩餘的另外5人進行談判,但不能保證名單內的所有人都同意出任委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