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被問「打完高端都沒事?」 作家輕鬆曝唯一「副作用」:多放一天假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昨(23日)開打,總統蔡英文率先示範接種,但一開打就傳出3例施打後不適案例,沒想到今(24日)上午再傳出,一名陸姓網路專欄作家施打後,今早出現不適症狀送醫,到院前已死亡。對此,記者發現該作家昨日打完高端後,有網友就在臉書詢問「打完都沒事?」他還信心滿滿地回應「沒事,唯一就是多放一天假」。

據了解,該陸姓男作家昨日前往桃園大園施打高端疫苗,不料今24日早上9點多,他身體突出現不適症狀,緊急送醫後搶救無效,宣告死亡。對此,陳時中稍早前表示,針對該個案,目前初步可能有心肌梗塞可能性,但是到院前死亡,所以要由司法相驗,由檢察官做相關判定。

陸姓死者昨日打完高端疫苗後,被網友問及「打完疫苗都沒事?」他親自回覆留言稱「沒事,唯一就是多放一天假。」如今不幸接種後猝死,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完高端後猝死,生前吐一句話令人唏噓。(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打完高端後猝死,專欄作家生前吐一句話令人唏噓。(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本站曾報導「作家打高端猝逝「9天前才參觀疫苗廠」 曝2因素決定產能:很支持」內文指出,陸姓作家15日在臉書上表示,他14日參觀高端疫苗廠,在參訪前,他對疫苗產業只有一些了解,就是各種疫苗都經常缺貨,不僅僅是新冠疫苗而已。當他看到高端生產線,產能是每天16至20萬劑針劑,從15日開始算,到12月31日有138天,扣除週休二日,至少有100天可以生產,也就是2021年的產量可達1600萬至2000萬劑。

作家強調,「問題不在機器,真實的產能,還受制於『原料』及『訂單』。」現在針頭和佐劑都缺貨,所以訂單變得格外重要,疫苗有有效期限,不能做好擺在倉庫內,勢必得有訂單、準備好原料,再生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