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訂考生便當「200萬納稅錢買單」!教育部:怕繳費釀群聚

▲▼大學指考示意圖。(圖/大考中心提供)

▲因應防疫需求,今年指考便當由教育部全額補助負責,未料仍有民眾不領情。(圖/大考中心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七月底方落幕,但有民眾反映,今年教育部全額補貼為考生代訂便當,用的卻是納稅人的錢。再者,也對自己行準備餐點的考生不公平。大考中心則於今日(8/24)回應,110學年指考防疫採高規格辦理,因不開放各校設置考生服務隊,因此由大考中心提供約3萬份餐點服務,本預計於考試結束後通知繳費,但教育部配合防疫需求、不讓考生再奔波,因此改由教育部全額補助。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已於上月底落幕,教育部今年決定全額補助指考考場便當,但也有民眾不領情。民眾稱,今年教育部全額補助考生便當,但用的卻是人民納稅錢,再者,也對事前就已經自行準備餐點的考生不公平。較公平的做法,應是在指考前統一說明,今年便當由教育部埋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以一個便宜排骨便當70元粗估,3萬個便當,總計就要超過200萬元。

對此,大考中心回應,因應疫情今年指定科目考試採高規格防疫措施,不開放集體報名學校設置考生服務隊。考量考生中午用餐問題,大考中心提供考生訂餐服務,並因擔心考試當日考生為繳便當費用而產生群聚疑慮,本訂於考試結束後再通知學生繳費方式。

大考中心也統計,指考三天時間每天提供便當數量、每分區學校另備該訂餐備量,總計三天共準備2萬9264個便當。

教育部則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指考延期,考生在等待延後考試過程中也十分辛勞,而參與指考考生也配合防疫措施讓考試可順利完成。為讓考生不需再為繳交便當費奔波,本次考試便當費用由教育部全額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