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成「疫苗乞討國」?羅馬尼亞贈45萬劑莫德納 南韓:是交換合作

▲▼南韓獲得羅馬尼亞捐贈45萬劑莫德納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獲取羅馬尼亞供應45萬劑莫德納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羅馬尼亞昨(21)日透過國營媒體表示,將向南韓提供即將過期的45萬劑莫德納疫苗,做為人道救援。對此,南韓外交部日正式澄清,指出羅馬尼亞並非無償供應45萬劑疫苗,而是基於雙方的互信,進行兩國之間的疫苗交換政策協商。

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報導,南韓外交部緊急於21日晚間表示,「目前國內(南韓)媒體所報導的羅馬尼亞政府無償捐贈疫苗一事並非事實,目前我國(南韓)正在與羅馬尼亞針對疫苗交換(Vaccine Swap)進行協議。」

南韓外交部解釋,「我國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初的去年3月,曾經支援羅馬尼亞政府包括篩檢試劑等防疫物資,於是兩國之間開始累積信賴關係。」

對於此事,南韓保健福祉部中央事故收拾本部也表示,「我國目前正持續推動與主要國家之間的疫苗合作計畫,諸如先前美國捐贈嬌生疫苗、與以色列達成疫苗交換等,羅馬尼亞也是合作討論對象的其中一員,目前雙方正在協商中。」

根據《韓國經濟》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第2次長姜都泰(강도태)於22日的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例行會議上強調,羅馬尼亞政府提供45萬劑莫德納疫苗,其有效期限今年11月以後,絕非外界所盛傳「快過期」的疫苗。

►南韓mRNA疫苗荒!獲羅馬尼亞「人道救援」捐贈45萬劑莫德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