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宮古島感染飆「世界最嚴重」 市長拜託觀光客:別再來了!

▲▼日本宮古島。(圖/華航提供)

▲日本宮古島是著名旅遊勝地。(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縣確診數字居高不下,加上離島地區本來醫療資源就稀少,疫情更是雪上加霜。日本宮古島已經宣布,宮古島成為「世界疫情最嚴重地區」,呼籲外地人別再登島,避免感染情況繼續惡化。

根據朝日電視新聞報導,沖繩縣19日新增768人確診,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紀錄。由於感染情況仍在迅速擴散,當地醫療資源已經瀕臨短缺。石垣島上唯一的大型醫院八重山醫院已經宣布,自23日起暫停普通門診,以確保醫療能量充足。

石垣島居民也表示,由於島上觀光仍然開放,島民與外地遊客仍有接觸,憂心會因此導致島內感染。報導指出,外地觀光客對離島地區的影響甚鉅,例如距離石垣島乘船約10分鐘距離的竹富島人口僅347人,但每年接待超過50萬名遊客。

另外,宮古島市市長座喜味一幸表示,宮古島陽性確診率相當於每10萬人457.37人確診,已經成為世界上感染情況最嚴重的地區,因此強烈呼籲外地人不要再到宮古島市。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