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例「台灣人染疫病逝」 越南疫情延燒…胡志明市成重災區

▲▼越南疫情,新冠肺炎。(圖/路透)

▲越南疫情延燒,4個月內累計增加30例。(圖/路透)

文/中央社台北20日電

越南同奈省67歲白姓台幹確診COVID-19後今天上午病逝。這是目前已知個案中,第5名在越南染疫死亡的台灣人。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已聯絡死者在台家屬表達政府的慰問。

同奈台商會會長吳明穎轉述當地醫院通報表示,67 歲的白姓男子是一家在越台企的台籍幹部,他在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於8月初住院治療,期間曾歷經轉院,並於今天上午病逝。

越南自7月23日通報首例台灣人在越南染疫死亡後,迄今共有5名台灣人因為確診COVID-19在越南病逝,其中4例在平陽省,今天這一死亡病例則是同奈省首例。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表示,已聯絡死者在台灣的家屬表達政府的慰問,並協助出具相關文書以利處理後事。

越南4月下旬爆發最新一波COVID-19本土疫情,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不到4個月就累計逾30萬起本土病例。這波疫情重災區位於越南南部,包括胡志明市、平陽省、同奈省等,這裡是在越台灣人大本營,許多台資企業坐落於此。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