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59.9萬人預約「疫苗還有剩」!莊人祥曝再開放時間點

▲▼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六輪高端疫苗有59.9萬人完成預約。(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第六輪高端疫苗預約20日中午結單,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統計,有59.9萬人完成預約,並沒有約滿61.4萬劑份量。其中20~35歲名民眾符合資格29.4萬,20日中午收單,有18萬人預約。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高端還有疫苗檢驗封緘中,數量充沛,研擬29日前再次開放預約。

據了解,此輪高端疫苗預約登記在8/13日結算,有約90萬人有意願接種,截至20日中午12點,總計59萬9613人完成預約,佔符合資格人數66%。以第六輪提供61.4萬劑疫苗估算,疫苗還剩約1.5萬劑。陳時中說,後續疫苗還在持續檢驗封緘,重啟登記之後估計有5萬人新登記選擇高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莊人祥說明,可提供施打疫苗數多於預接種人數,預計在29日前開放第二度預約高端疫苗作業,將從16日後新增的5萬名勾選高端疫苗民眾中選出,但加開預約人數須視未來檢驗封緘進度決定,目前還無法確定。另外,再次加開還是算在第六輪,因此可能出現一邊施打一邊預約的狀況。至於先前登記沒有預約者則會排到下一輪再次輪到高端時發送簡訊。

第六輪首度提供國產疫苗高端約61.4萬劑,8/16開放36歲以上一般民眾等60.5萬人預約,截至8/18中午12點收單,有41.9萬人預約,符合資格者完成預約比例69.25%。8/18結算後進一步開放20~35歲民眾預約,符合資格29.4萬,20日中午收單,有18萬人預約,佔符合資格人數66%,這些對象會在8/23到8/29完成接種。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