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婦援愛!搶救阿富汗醫師回台 詐騙梗搭時事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婦人日前透過網路交友方式,不慎落入詐騙集團慣用的手法,誆稱包裹卡在海關需要支付運費,要求購買比特幣才能放行,恰巧,婦人因不懂如何購買,轉而求助警方。員警到場了解,當場告知她說:「這就是詐騙話術!」,這時婦人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遇上詐騙集團。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高雄一名婦人日前透過網路交友方式,不慎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差一點要花32萬元購買比特幣,所幸經警方人員勸阻成功阻詐。(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警方表示,一名64歲的孫姓婦人,日前透過網友交友認識一名在阿富汗擔任醫生的張姓男子,由於孫婦的腳患有舊疾,時常需要復健,張男還刻意要她拍攝腳部照片,藉著關心的方式,讓她慢慢墜入愛意之中,還說要來台與她見面,接著又謊稱要寄送包裹給她,但目前卡在海關處,需要花32萬元購買比特幣,來當作運費才能順利放行。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詐騙集團成員藉以關心婦人的傷勢來獲得信任。(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孫婦得知後,因不了解如何購買比特幣,還曾求助胞弟,雖然弟弟告知應是遭人詐騙,但她仍不願相信執意要購買,最後只好請求警方協助。員警到場了解後,告知她說:「這就是詐騙話術!」,沒有人用比特幣當作運費的,這時婦人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遭騙上當,頻頻向警方致謝。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高雄妹渴望愛情中陷阱 1.5萬換初見面!警一句話斬連結

想婚頭!高雄婦砸3萬買比特幣助網公 女兒殺出夢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