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趁大人熟睡橫跨「台北盆地」 想回家沒錢!警用這招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日前北投警獲報有幼童在大業路、泉源路口一帶人行道遊蕩,翁警立刻前往查看,發現10歲男童無助站在速食店前,他上前關心,才得知男童趁家人熟睡,從新北市土城坐捷運外出,因悠遊卡餘額用光,不知道怎麼回家。所幸經警熱心協助,順利聯繫上男童父親,委請住附近安親班老師幫忙帶回,結束一場驚魂記。

▲▼北投警助土城10歲男童返家。(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新北土城區10歲男童趁大人熟睡獨自搭捷運,因餘額不足無法返家故在北投附近徘徊。(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翁浩翔在8月12日23時備勤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大業路、泉源路口一帶人行道好像有迷路的小朋友,翁警立刻前往查看,在北投區光明路一間速食店前發現一名男童,立即上前關心。

經了解男童小志(化名)今年10歲,家住新北市土城區,趁家人熟睡獨自搭乘捷運外出,但悠遊卡金額已用完,不知道該如何回家,所以才在新北投捷運站周邊徘迴。翁警了解情況後,先安撫小志情緒並將他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順利聯繫上小志父親。

▼光明派出所警員翁浩翔,安撫小志緊張心情也順利幫他返家。(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警助土城10歲男童返家。(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小志父親表示,會先請熟識且住附近的任姓安親班老師先到派出所。小志見到老師後,露出笑容,警方也將小志交由老師先行帶回,隔日再由父親接回,所幸警察熱心幫助才讓小志沒有在外流浪太久,甚至遭有心人士帶走。


對此,北投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學齡兒童,平時應多加留意其生活起居及出入動向;應避免讓孩子獨自出門,建議選擇陪同外出方式保護小孩安全。

快速乾燥

辣模遭調戲組「安全帽堂口」討公道 西瓜刀+電擊棒逼賠30萬

星二代惹禍!王中平帥兒從大陸買進50盒電子霧化煙彈 認罪獲緩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