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富汗人擠爆機場 軍隊「掃射逼退」畫面曝!尖叫四起如煉獄

記者王佩翊/編譯

塔利班攻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引發當地民眾恐慌,各國也紛紛撤離大使館人員與僑民。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更爆發逃難潮,大批民眾企圖擠進機場,更不惜攀上美軍運輸機機身,多人因此墜機或是卡進起落架死亡。如今推特帳號The Bite則釋出一段影片,疑似是美軍部隊的士兵持槍掃射,要求民眾離開機場,現場更不乏婦女與兒童,尖叫聲與槍聲交雜,宛如人間煉獄。

▲▼ 影/阿富汗人擠爆機場 軍隊「瘋狂掃射」逼退畫面曝!。(圖/推特/The Bite)

▲上傳者自稱影片中持槍的是美軍,但隨即遭到網友打臉。(圖/推特/The Bite)

推特The Bite公開了一段影片並寫道,「可怕的影片:美軍在喀布爾機場內持槍掃射開火,現場包含有孩子的婦女在內的民眾驚慌逃生。」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大量阿富汗人民湧入喀布爾機場,而疑似身穿美軍軍服的士兵則是持槍開火,同時對著民眾大喊,要求離開現場。影片上更有「太可怕了,這不是塔利班,是北約軍隊在喀布爾機場製造暴動」的字幕。

短短44秒的影片在2個小時內就吸引超過1.4萬人觀看,但影片的真實性也受到網友質疑。有網友表示,這些人是身穿美軍制服且手持美軍武器的阿富汗前政府部隊,也有人認為這根本就是塔利班特種部隊故意造假流出的政宣影片。

一名來自美國的網友更直言,「這不是美國人。這不是我們迷彩服的顏色,不是我們的槍枝,全都錯了,這是不正確的,他們並非美軍。」另外,也有網友指出影片細節,認為持槍的士兵似乎是故意在對空鳴槍以保護在場的婦女與兒童。目前該段影片的真實性仍待調查與確認。

►影/阿富汗少女崩潰趴機場鐵門 哭求美軍放行上機 嘶喊畫面引心碎
►快訊/塔利班正式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阿富汗人攀飛機「屍塊卡起落架」 身分曝!傳是17歲國家隊足球員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