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疫苗41.3%涵蓋率第三 林右昌:超前蔡總統要求提早達標

▲基隆疫苗「全罩」涵蓋率本島第三 65至74歲施打率83.3%第一。(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疫苗41.3%涵蓋率本島第三,林右昌:超前蔡總統要求提早達標。(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團隊與全體市民齊力合作之下,目前全市的疫苗涵蓋率已突破4成,在本島縣市中名列第三,65至74歲間長者的疫苗施打率在本島各縣市名列第一,其餘年齡層的施打率也都名列前茅,市長林右昌特別感謝市民配合以及醫護同仁的努力。

基隆市政府指出,根據中央疾管中心的統計,截至8月13日為止,基隆市疫苗涵蓋率已達到41.3%,在本島縣市中名列第三,至於65至74歲的長者疫苗施打率達83.34%,在本島各縣市名列第一,75歲以上長者施打率74.84%排名本島第三,50至64歲民眾的施打率也排名第六。

▲基隆疫苗「全罩」涵蓋率本島第三 65至74歲施打率83.3%第一。(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疫苗41.3%涵蓋率本島第三。(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指出,總統蔡英文曾要求全國的涵蓋率在7月底要達到25%,基隆市不僅提早達標,還大幅超前。他強調,能有這樣的成果,除了要感謝所有配合疫苗施打的市民朋友,也要感謝第一線辛苦的醫護人員以及協助防疫工作同仁,才可以讓本市的疫苗施打又快、又順、又便民。

林右昌再次重申,現階段疫苗施打還是對抗新冠肺炎病毒最有效的方法,請大家還沒上1922平台預約的儘快完成預約,一起為建立社區疫苗防護鏈努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16年前旗津海域無名女屍 警靠「2條辮子」助返家

鷄籠中元祭主燈「太上老君騎青牛」點亮 光耀港都符佑基隆

ATM驚現「被裝側錄器」!外籍盜領兵團攻台 密碼外流恐遭盜刷

外籍女看護跨國網戀陷騙局 警及時阻匯保住27萬血汗錢

核二廠主蒸氣機跳機!控制室38年沒錄影 立委轟:移椅子肇禍離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