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冒險慰問孤島3部落!桃源區代表「回程遭沖走」 現場土石還在崩落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受到日前暴雨衝擊,猛水沖斷高雄3部落重要聯外道路明霸克露橋(希望之橋),17時40分左右傳出桃源區代表謝宜真前往勘災回程不幸被沖走,目前下落不明。由於天黑造成尋找的困難,再加上山區天氣不穩,又有土石崩落狀況,現場警消已經撤離,預計明(12)日清晨再繼續搜救。

▲▼明霸克露橋斷第5天,疑有民眾硬闖落水失蹤。(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明霸克露橋斷第5天,落水失蹤者是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警消搜尋中。(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落水失蹤。(圖/翻攝自桃源區民代表會官網)

▲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落水失蹤。(圖/翻攝自桃源區民代表會官網)

據了解,桃源區代表謝宜真今安排行程去慰問受困的3部落,中午出發時當地還是大太陽,一行人涉水冒險探視受困部落訪視災民,但下午回程時候山區下雨,突然水位變高,謝宜真代表不幸被沖走。目前下落不明,天黑也造成尋找的困難,且現場土石仍有崩落現象,警消已撤離,預計明早再持續搜救。

▲▼明霸克露橋斷第5天,疑有民眾硬闖落水失蹤。(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明霸克露橋斷第5天,桃源區代表落水失蹤。(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明霸克露橋斷第5天,疑有民眾硬闖落水失蹤。(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表示,今天有約7~8位民眾想要涉水硬闖斷橋處,他說居民表示山上有農作物要回去耕作,更有人說要趕快回去餵雞、花沒澆會死掉,但現場天氣仍非常不穩定,如果強行通過玉穗溪,就有可能會被沖走,重申民眾闖入工區,嚴重影響搶通進度。

不過,稍早17時40分復興端保全回報,看見有民眾橫越玉穗溪疑似有人落水,下落不明,目前已通報地方警消單位協助協尋。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根據今日氣象情資,玉穗溪上游將有強降雨,已提前撤離所有施工人員及機具。

▲▼希望之橋明霸克露橋斷5天居民急了!想涉水闖回家:要餵雞、花沒澆會死。(圖/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提供)

▲▼公路總局目前已增加機械動員能量,共有「9部」怪手搶災中,已比昨日再增加1部。(圖/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提供)

▲▼希望之橋明霸克露橋斷5天居民急了!想涉水闖回家:要餵雞、花沒澆會死。(圖/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提供)

針對斷橋狀況,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仍在積極搶通便道中,為加速搶通進度,已增加機具並在安全條件許可下持續施工至天黑,高雄山區雨勢雖已減緩,午後仍有持續零星降雨,造成便道泥流,玉穗溪土石流土砂含水量仍高,土壤承載力差,非工程人員及車輛進入泥流區將有極高風險陷入泥沙中致危險。

另外,人員進入搶修機具作業範圍,因挖土機作業半徑大,多有視線死角,不易察覺周邊人員而易發生碰撞意外,也會影響操作手作業效率。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已增加機械動員能量,共有「9部」怪手搶災中,已比昨日再增加1部,怪手數量是每天依現地的工作面開展打通動線狀況滾動檢討、依實需調動安排配置,截至今日已施設便道300公尺,搶修進度已有大幅推進。

呼籲里民在施工期間請勿進入工區,配合地方政府及里辦公室的規劃安置,本處已於台20線93K勤和里及98K復興設置管制站,請民眾暫勿進入管制路段內,並設置相關警語。請民眾稍安勿躁,公路總局將盡最大努力全力搶通便道,恢復簡易通行讓復興、拉芙蘭及梅山三部落里民快點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