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增確診「單日首破1.5萬人大關」 首都圈等6地全創新高

▲▼ 新冠疫情,日本,東京。(圖/路透)

▲東京都、埼玉縣、神奈川縣、千葉縣、熊本縣、沖繩縣等地的確診數均創新高。(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NHK最新消息,日本今(5)單日新冠確診數截至當地18時30分,累計1萬5182人染疫,再度創下自疫情爆發以來的歷史新高紀錄,也是全國首度突破單日1.5萬人確診大關。

TBS NEWS指出,包括東京都、埼玉縣、神奈川縣、千葉縣、熊本縣、沖繩縣等地的感染個案全都出現歷史新高。依據東京都稍早發布的統計,單日染疫人數來到5042例。

有鑑於疫情未歇,日本政府稍早也宣布,把「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追加8縣,除了北海道、石川縣、兵庫縣、京都府及福岡縣外,擴大適用於福島、茨城、櫪木、群馬、靜岡、愛知、滋賀及熊本縣,實施時間自8日起至31日止。

►快訊/東京單日確診破紀錄增5000↑ 防疫措施再升級「增加8縣」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