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京單日確診破紀錄增5000↑ 防疫措施再升級「增加8縣」

▲▼ 新冠疫情,日本,東京。(圖/路透)

▲東京都5日新增的確診人數超過5000,突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NHK最新消息指出,東京都5日新增的確診人數達5042例,這也突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目前日本疫情仍舊未歇,政府5日也宣布把「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追加8縣,實施時間自8日起至31日止。

匿名消息人士向NHK透露,東京都5日新增的確診人數突破歷史新高,數量達5042例;防疫專家推估,可能有約90%的確診者都是感染Delta病毒,東京單日感染人數,可能很快就會超越一萬大關。

日本現階段採取「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5道府縣,分別是北海道、石川縣、兵庫縣、京都府及福岡縣。如今隨著疫情升溫,政府5日也確定追加其他8縣,擴大適用於福島、茨城、櫪木、群馬、靜岡、愛知、滋賀及熊本,實施時間自8日起至31日止。

NHK報導指出,日本過去7天平均單日增加3443人確診,在一個月內暴增7倍,防疫專家認為,「至今沒有經歷過的爆發性擴大感染正在發生。」若按照此感染趨勢,7天的平均單日確診數將在11日達到6129人,兩星期後的18日將超過萬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