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民調「藍綠黃金交叉」 2020年大選以來首次

▲▼TVBS最新民調。(圖/國民黨提供)

▲TVBS最新民調。(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今(4日)發布最新民調,委由TVBS做出政黨支持度調查,民進黨21.8%、國民黨23.4%、親民黨0.8%、時代力量3.1%、台灣民眾黨10.8%、台灣基進1.3%,這是2020總統大選後20個月以來,國民黨支持度首次超越民進黨,兩黨民調黃金交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4日也在中常會上表示,過去一段時間,綠營媒體不斷透過特定的民調數字打擊本黨,對外釋放「國民黨支持度崩盤」、「國民黨防疫期間表現不好」的錯誤訊息;緊接著就是綠營側翼以及有心人士,不斷操作這樣的話題,上游製造新聞、下游擴散打擊,甚至製造本黨內部矛盾,抹黑過去一段時間大家的奮鬥與努力,令人憂心。

江啟臣指出,根據今天中華民意研究協會委託TVBS民調中心的最新調查,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為21.8%,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從6月份的19.0%,增加4.4%,正式超越民進黨來到23.4%。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支持度超越民進黨,絕對不是未來一年的目標,而是現在進行式。對照去年5月,TVBS的民調數據顯示,當時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是29.7%,國民黨僅有12.2%,民進黨的支持度幾乎是國民黨的2.5倍。一路拼搏,不曾放棄,靠的不是單一個人的堅持,更是所有中常委以及黨公職人員共同的努力。

他說,接下來更要強力監督,尤其民進黨對於高端疫苗黑箱審查,強渡關山,倉促規劃施打,以及施打規劃混亂民怨四起,更是證明民進黨的疫苗政策,是一連串的混亂與失敗,會繼續結合所有從政同志的力量,堅持國人施打的疫苗應該要經過三期試驗,以及國際認證。

關於紓困和振興的政策,江啟臣表示,行政院不願意以普發現金紓困、振興,我們更要堅定立場,凸顯民進黨發放振興券,不但完全背離民意,浪費行政成本,將去年失敗的三倍券政策複製貼上,更是重蹈覆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