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Delta變種擴散 澳洲第3大城布里斯本今起「緊急封城3天」

▲▼澳洲布里斯本。(圖/路透)

▲ 澳洲布里斯本展開3天封城。(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在Delta變異株侵襲下爆發新一波疫情,第3大城布里斯本及昆士蘭州其他地區緊急實施封城。昆士蘭州副州長邁爾斯(Steven Miles)宣布,31日下午起,數百萬居民必須居家防疫3天。

邁爾斯說明,「對付Delta變異株的唯一方法是快速行動,快而有力。」這將是布里斯本至今最為嚴格的封鎖措施,除採買食品雜貨及運動等基本需求以外,居民禁止出門。

就在澳洲最大城雪梨及周邊地區經過長達5周的封鎖之際,布里斯本展開緊急封城,當局正努力阻止Delta變種持續蔓延。邁爾斯提到,「不能因為目前為止的好成績而自滿,我們必須遵守這些限制。」

根據《法新社》,目前昆士蘭州已有7起Delta病毒感染個案,主要與一名學生及其家人、家庭教師有關,衛生當局正努力追蹤疫情爆發的源頭。

►雪梨Delta變種疫情擋不住 澳洲派出軍隊巡邏執行封城令
►雪梨封城再延4周!澳洲新州爆177例創新高 她沒打疫苗染疫亡
►墨爾本僅增10例「3天後解封」 大雪梨區再爆發!急匡列千人隔離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SK-II熱銷「小銀瓶」夏日亮白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