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大盜重出江湖!劫24萬專挑達美樂下手 原因竟是「良心企業」

▲▼犯嫌落網。(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專門行搶達美樂的仇姓男子,遭台北地院依攜帶兇器強盜罪,判有期徒刑5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林冠吟/台北報導

披薩大盜遭判刑5年!原本從事清潔工的仇姓男子今年5月,因積欠債務,帶著一把玩具槍和一把水果刀,行搶新店達美樂,得手24萬餘元。過程中,仇男為了躲避警方追緝,變裝後更轉乘多輛計程車,不過最後仍被警方在百貨公司內逮到。台北地院審理後,依攜帶凶器強盜罪,判其有期徒刑5年。

從事清潔工作的仇姓男子,因受到疫情影響,收入銳減,無力償還債務,才選擇行搶達美樂,然而這卻不是他第一次行搶,其過去曾在雙北犯下10多起強盜案件,遭判刑7年多,而受害店家有多數都是達美樂,原因是達美樂是「良心企業」,對員工的教育訓練強調「生命重要」,遇到搶劫不要冒險反抗,能夠增加行搶成功的機率。

今年5月,缺錢花用的仇姓男子,帶著一把玩具槍和一把水果刀,鎖定新店達美樂,先是假意和王姓店長表示,他和達美樂外送員有行車糾紛,趁著店長在抄寫員工資料之際,關閉店內自動門,亮槍給店長看,喝令店長到後面的保險櫃取出店內現金,得手24萬餘元後逃逸。

仇男得手後,為躲避警方追緝,轉成多輛計程車,試圖避人耳目,還因為將雨傘遺落在新店達美樂,再搭車回去拿,隨後還記得要變裝,並將當日的做案衣著和水果刀等贓物丟棄。晚間,仇男將得手的24萬餘元,先是用於還清債務和繳納生活費,隨後再轉寄7萬元給大陸籍的女友,最後在隔日下午被警方在百貨公司逮到,24萬餘元現金僅剩4萬2500元。

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仇男以缺錢為由,貪圖他人財物,持可作為凶器的槍枝、水果刀鋌而走險,對社會治安破壞甚鉅,也同時造成達美樂店長的心理恐懼,不過念在仇男坦承犯行,尚有悔意,審酌其智識與經濟狀況,依攜帶凶器強盜罪,判其有期徒刑5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台南驚現今年第3例日本腦炎 50歲女3天內出現譫妄症狀送醫確診

披薩大盜重出江湖!劫24萬專挑達美樂下手 原因竟是「良心企業」

不斷更新/快看看你有沒有!全國這2縣市將普發現金拼紓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