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爆群聚!二級警戒「挺不過8/9觀察期」? 陳時中5字回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7月27日才將防疫警戒調降至二級,29日嘉義市就爆出9人染疫,年紀最小僅5歲,連續49天零確診宣告破功。8月8日是父親節,跨縣市移動恐增加感染,被問及8月9日是否會重新升回三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表示,嘉義縣群聚跟北部有一些關聯性,也要注意是否造成跨縣市感染,雖然警戒降到二級後,人流有變多,但還不至於影響整體疫情,主要是因為交通工具的座位管制沒有變化,就算外出、訪友頻率增加,但還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

嘉義縣職場群聚累計9人確診,累計需採檢78人,陳時中表示,該職場員工相對較少,但染疫的人也蠻多,從職場裡面看到從指標個案到9個,加上同住家人,這個案子研判已經在職場裡有一段時間,可能有一些跟北部有關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提到,目前疫調正在進行中,但78人裡面有51人列居家隔離、27人列自主健康管理或監測,因為居隔這次是採用集中檢疫所,這樣群聚不會再擴大。

針對二級警戒是否挺不過8月9日觀察期?陳時中表示,從個案數來看,還是要有源頭,不明感染源還維持相當低的水準,這是好的情況,為了不要引發更多群聚,民眾還是要把口罩戴好、手洗乾淨,本週即將迎來降級後第一個週末,外出踏青也要更注意防疫。

至於8月9日疫情警戒再升級,陳時中表示,只要對疫情加以關心和注意,「可能性不高」,但之後也會持續滾動式檢討。

《痛痛飛走了》:防疫健康新知,醫藥記者說給你聽♡

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SoundOn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