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氣流」周末報到!全台暴雨時間點曝 這區累積雨量破千毫米

▲▼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高。(圖/氣象局)

▲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高。(圖/氣象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下雨下不停!中央氣象局表示,周末兩天西南風強風軸將擴展到台灣上空,且西南風強度增強到西南氣流的等級,中南部將出現大雨及豪雨,北部、東半部也是整天都有陣雨或雷雨。氣象專家提醒,預報顯示南部累積雨量可能破千毫米。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天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目前南部持續有降雨回波移入陸地,南部局部地區累積雨量已達大雨等級,清晨中部、新竹與苗栗沿海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日中部整天都有雨,北部、東半部則是上午多雲到晴,午後有明顯的短時強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白天明顯的降雨熱區為南部,南台灣降雨時間長,容易累積雨量達到局部大雨等級,其他近山區平地午後也要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下午出門必須注意天氣變化。到了晚上中南部雨勢持續,尤其是南部。今晚到明晨雨量仍偏多。

▲▼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高。(圖/氣象局)

▲降雨回波移入,南部上半天持續有降雨。(圖/氣象局)

溫度部分,苗栗以北、東半部持續有36度以上高溫,雙北、桃園、新竹、花蓮、台東等地已連續3日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中部高溫約34度,沒有下雨時仍悶熱,南部則因為持續降雨,高溫約32度。

最要注意的是周末兩天,周末位於巴士海峽的西南風強風軸將逐漸擴展到臺灣上空,且強度將會增強至西南氣流,搭配低壓帶天氣會更不穩定,中南部累積雨量達到大雨或豪雨等級的機率提高,南部可能出現局部豪雨,北部、東半部降雨也不只侷限在午後,整天都可能出現陣雨或雷雨,午後則有強降雨。

▲▼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高。(圖/氣象局)

▲中南部今日累積雨量多,到晚上都還會有雨。(圖/氣象局)

下周一西南氣流減弱為西南風,但西南風仍偏強,且台灣仍處低壓帶,各地會持續有雨,中南部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東半部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李孟軒提醒,周末兩天要特別留意西南氣流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將會出現大雨或豪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周末的西南季風北抬,台灣附近的水氣增加,不穩定也增高,也持續到下周一、二,雨勢可能一直持續到下周末,且雨勢不小,歐洲預測模式顯示,南部極端值累積雨量破千毫米,每天都下比近期更多的雨勢。氣象專家賈新興也表示,低壓帶影響時間拉長至8月6日,台中以南將是降雨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