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打「莫德納」更容易出現不良反應! 75%日本人打完2劑發燒

▲▼日本和歌山縣北山村僅432名人口,由於長者施打完畢,因此開放16歲以上民眾接種新冠疫苗,圖為當地女高中生施打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研究發現,女性施打莫德納疫苗出現不良反應的比例較男性還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部分民眾在接種新冠疫苗後,會出現發燒、倦怠、局部疼痛的輕微不良反應。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研究,每4名接種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人當中,就有3人會出現37.5度以上的發燒症狀。不過數據也顯示,只有4.7%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人會在隔日出現發燒症狀。此外,女性相較於男性更容易出現不良反應。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厚生勞動省研究團隊為了研究莫德納疫苗的不良反應率,針對5200名接種第一劑疫苗的自衛隊員以及1000名接種第二劑疫苗的自衛隊員進行統計。

▲▼莫德納疫苗。(圖/路透)

▲日本厚生勞動省統計,有高達75.7%的人在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會出現發燒症狀。(圖/路透)

調查發現,有4.7%的人在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隔天會出現發燒症狀,2.2%的人隔兩日會出現發燒症狀;但在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的人當中,卻有高達75.7%的人在接種隔天出現發燒症狀,22.3%隔兩天會發燒。

不僅如此,有20.9%的受試者接種完第一劑疫苗隔日會出現倦怠感,14.1%隔兩日出現倦怠;84.7%接種完第二劑疫苗的人隔日會倦怠,47.6%隔兩日會有倦怠感。有11.7%的人接種第一劑的隔天會頭痛,8.5%隔兩日出現頭痛症狀;63.8%接種第二劑疫苗的人會頭痛,38.7%隔兩日會有頭痛症狀。

另一方面,比起男性,女性更容易出現不良反應。而從數據中也可以看到,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時,普遍會比施打首劑疫苗時更容易出現不良反應。

作為此次研究團隊代表的順天堂大學醫學院客座教授伊藤澄信表示,「多數民眾會在接種疫苗的三日內出現不良反應,甚至會發燒到40度。特別是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民眾,務必要安靜休養,或是考慮暫時休假到接種疫苗的兩天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