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風險最高場所」曝 8月初重回3級?醫給答案

▲結婚,新娘,婚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婚宴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示意圖/翻攝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全國將從7/27起至8/9降為二級警戒,也鬆綁相關管制措施。對此,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點出他認為風險最高的場所。

陳昶宇近日在臉書表示,關於降二級警戒,個人審慎樂觀,畢竟目前病毒進入社區後,要清零可能性極低,之前的「適度鬆綁」期間,可以發現台灣人還是很謹慎小心,並沒有引起很明顯的疫情反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昶宇指出,如果只是降級且大家都做好心理準備,醫療量能目前處於充足的狀態,在盡量做好防疫且重症死亡率不高的前提下,個人覺得不至於像網友說的,8月初就升回三級;不過,指揮中心當然還是會密切監測,如果疫情反彈太過劇烈,隨時都有升回三級的可能性。

▼7/27起全國將降為二級警戒。(圖/記者李忠憲攝)

▲▼逢甲夜市微解封,第一個周末現場直擊。(圖/記者李忠憲攝)

陳昶宇說,降二級一些休閒娛樂場所及游泳池等仍關閉,與適度鬆綁相比,人數及種類更加放寬,不過實行還是以各地方政府規定為主。

陳昶宇寫道,例如,目前雙北仍不開放餐廳內用,以及高雄不開放室內50人婚宴;另外,個人覺得若適度管制,游泳池應該不會比餐廳危險,而室內50人婚宴的風險的確最高。

食藥署24日重新公布「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餐飲業應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相關規定辦理,餐飲場所且遵守集會活動,及婚宴每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上限,並不得逐桌敬酒。

▲▼07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降級管制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二級警戒相關措施。(點圖可放大/指揮中心提供)

▲▼072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7/27~8/9降為二級警戒(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