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詐160筆個資「線上辦門號刷點數」 1年狂撈200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接獲報案,從2020年6月開始,陸續有民眾報案聲稱銀行帳號遭不明扣款、證件也被他人偽造申辦人頭門號,警方在16日逮捕嫌犯8人,8人主要透過假求職、假中獎方式取得被害人個資,再利用雲端申辦門號,並在線上購買遊戲點數。

警方調查,民眾近期報案,銀行帳戶、身分證件遭人盜用,警方隨即鎖定46歲的張姓男子等8人涉案,並在16日一網打盡,起獲手機等證物,最後在雲端硬碟內發現,張嫌等人為躲避警方追查,將被害人個資存放裡面。

▲▼詐騙集團利用被害人個資申辦手機門號,趁機盜刷購買遊戲點數變現。(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集團利用被害人個資申辦手機門號,趁機盜刷購買遊戲點數變現。(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張嫌等人利用假求職、假中獎方式,騙取被害人個資,再利用被害人的身分資料製作偽造卡片,透過線上申請的方式,向電信業者申請門號,最後用門號小額付費方式,購買遊戲點數得逞。

警方發現,張嫌等人熟知線上申辦門號,提供身分證上傳後,業者僅會針對身分證號、換發日期做認證,所以嫌犯製作偽卡上傳,購買點數後要求物流送至指定超商收貨,警方訊後依照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張姓男子在內等8人送辦。

▲▼詐騙集團利用被害人個資申辦手機門號,趁機盜刷購買遊戲點數變現。(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集團詐騙被害人個資,利用個資申辦門號買點數,有民眾單月就被騙走48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從2020年6月開始,張嫌等人開始犯案,至被逮之前,初步估計有超過160人被害,購買的網路遊戲點數也全數變賣,估計不法所得超過2百萬元,有被害人被騙達48萬,直到月底手機帳單來才發現配詐騙集團利用。

家禽貨車撞分隔島飛對向道 民宅慘被衝出大洞駕駛重傷昏迷

外送員噴飛驚險瞬間曝!停等紅燈遭貨車狠撞 機車潰縮一團廢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