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烟花挾豪雨「1人高巨石崩落」 尖石民宅+ 機車遭砸毀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烟花颱風龜速前行,氣象局預估23日晚間至24日上半天最靠近台灣、影響也最大,受到烟花帶來豪雨,新竹尖石、五峰地區從昨日晚間開始下起大雨,縣府也在昨天晚上宣布17所學校停班停課。今天上午尖石鄉嘉樂村一處民宅也因大雨不斷,導致巨石滑落,滾下山突襲民宅外牆,壓毀停在屋外的機車,所幸沒造成人員傷亡。

▲烟花帶來山區豪雨!1人半高巨石滑脫 尖石民宅遭砸中。(圖/尖石鄉長曾國大提供)
▲尖石鄉嘉樂村一間民宅,被滾落的巨石砸中,所幸無人員傷亡。(圖/鄉長曾國大提供)

新竹縣政府22日表示,受烟花颱風豪雨影響,新竹縣山區豪雨不斷,五峰區24小時累積雨量逾263毫米,已達停止上班及上課基準,新竹縣五峰鄉與尖石鄉國中小計17校(含3分校)將依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於7月23日停止上班上課。

上午尖石嘉樂村就發生土石滑落,一塊約一人高的巨石突然從坡上滾落,衝向民宅。鄉長曾國大說,石頭雖然巨大,但還好數量不多,並非土石流,目前已經聯繫處理,所幸無人員傷亡。

當地居民表示,落石大約從7、8公尺高度滾落下來,從下往上看,還有好幾塊差不多大小的巨石,現在也無法處理,又怕牽一髮動全身,移了一塊,後續其他塊跟著一起滾下來,因此目前只能先請住戶到避難所避難,暫時不要回家。

▲快訊/烟花挾豪雨「1人半高巨石崩落」 尖石民宅+ 機車遭砸毀。(圖/讀者提供)

▲當地居民表示,落石大約從7、8公尺高度滾落下來,從下往上看,還有好幾塊差不多大小的巨石,因擔心繼續滾落,已經先請住戶到避難所避難,暫時不要回家。(圖/讀者提供)

►Jo Malone英國梨與小蒼蘭+葡萄柚 兩種香味一次收藏

►北漂司機苦等紓困金1個月 傻問公司入帳沒…3天後竟遭裁員

►9歲童發臭渾身傷遭安置父拒領回 車禍亡生母揭真相嬤悲:不如狗

►新竹媽嫌太吵「塑膠袋套頭」悶死2歲兒 相驗無傷將解剖:3萬交保

►獨/恐怖畫面曝!狂男載女蛇行追逐 紅燈車陣亮45cm開山刀找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