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風速達恐怖17級!鄉民曝「16級門窗猛搖片」嚇瘋:台灣真的幸運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烟花」昨(21日)開眼後,強度持續增加,暴風圈也持續擴大,不過原定路線看似直衝台灣而來,但卻出現大轉彎,直奔往大陸東北而去。對此,就有網友分享影片並指出,日本氣象局把「烟花」颱風的風速評定為 17級,光是16級就可以把路樹吹到連根拔起,直呼「看了影片的風速,突然覺得台灣很幸運!」

根據中央氣象局早上最新說明,以目前的路徑預估,中度颱風烟花中心在台北東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對台灣影響降低,目前並未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烟花正在北轉,暴風圈「估不觸陸」。(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FB粉絲專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烟花正在北轉,暴風圈「估不觸陸」。(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FB粉絲專頁)

對此,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指出,日本氣象局把烟花颱風的風速評定有17級,「17級的風速有多強?」光是16級就可以把路樹吹到連根拔起了!

原PO同時分享一支2016年「強颱莫蘭蒂」襲台的驚悚影片,並表示影片內這就是16級的風速,「連中國大陸官方也評定烟花颱風為超強級颱風,看了影片的風速,突然覺得台灣很幸運,被眾神保護者!」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發文提醒,緩步的烟花颱風,開始準備要小跑步了,但還是頗慢,依氣象局的路徑來看,暴風圈清楚的碰觸不到陸地,預計中部以北的風速及降雨稍強一些,「晚上到周六清晨是最接近北部的時候,雖不侵臺,還是要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