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中颱烟花逼近「即刻起風雨最強」 氣象局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烟花逐漸逼近,中央氣象局提醒,即刻起至明日上半天是風雨最強的時刻,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山區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入夜後雨勢會更加明顯,直到明晚颱風遠離,雨勢才會漸漸趨緩。烟花最新動態待氣象局17:40時直播記者會時進一步說明。

降雨部分,以北台灣雨量最大,其中桃園、新竹累積雨量都已有140毫米以上,各地降雨都會持續,而中南部降雨情況與範圍也會比昨日更大更廣。由於颱風逐步靠近,即刻起至明日上半天雨勢最猛烈,北台灣尤其山區將有豪雨以上等級。

而台灣附近海面今早又升成了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將於今晚到明晨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對台灣沒有影響。而烟花將於明晚逐漸遠離,周日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不穩,將有局部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也有明顯午後雷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今晚離台灣最接近。(圖/氣象局)

▲烟花颱風今晚離台灣最接近。(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