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逆時中」拼了 堅持收200元掛號費打疫苗!網友湧灌5星評論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自6月7日起接種新冠疫苗不需自費,就連掛號費也不用收,但有診所指出「國家說要給掛號費,但是沒下文」。新北板橋張博揚小兒科診所醫師則發文表示,「如果不收代表這陣子的現金收入是『零』」。

▲▼ 張博揚小兒科診所。(圖/圖/翻攝自Facebook)

▲張博揚小兒科診所仍收取200元掛號費,引起爭議。(圖/翻攝自Faceboo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風尖浪頭之下,要跟預約本診所施打新冠疫苗的朋友們說聲抱歉了」張博揚小兒科診所昨(2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們從第一針開始就有收掛號費,「我們有正式的合約書,有金額,有官印,心安理得,沒有所謂兩邊拿錢這檔事」,「每年的流感疫苗就是這樣子收費,一針補助一百元,然後各院所收取掛號費用」。

▲▼新北板橋張博揚小兒科診所。(圖/記者許靖騏攝)

▲▼張博揚小兒科診所休診4日。(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板橋張博揚小兒科診所。(圖/記者許靖騏攝)

張博揚指出,柯文哲先提說北市民免付掛號費,「藍委跟進吵兩天,6/7蔡英文及指揮中心就宣布全國免(不能收)掛號費,但是錢呢?」,「今天7/21結果揭曉,陳時中打算賴帳(就算有立法院的決議文),只有原本的接種疫苗處置費,其他沒有了」。

張博揚文章PO出後,不少支持的網友到Google評論上替他留五星好評打氣,「本來打疫苗就是要掛號費,政府拿診所的成本做人情,又不發補助,要不要看看最初疫苗合約有沒有說免掛號費嗎?」、「診所也是要營運成本的,總不能讓診所虧損吧!收點掛號費,無可厚非吧」、「支持張醫師敢於對抗不合理的勇氣」、「張醫師用心付出,依照合約收掛號費本來就合理」。

▲▼ 張博揚小兒科診所。(圖/圖/翻攝自Facebook)

▲民眾湧入Google評論。(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但也有人留一星負評表示,「請注意,打公費的COVID-19疫苗,要多收200元掛號費」、「打針收費合理,但你找錯人要錢了」、「怎麼眼中只有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