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有望降級! 政院擬鬆綁措施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已近降二級標準,行政院蘇貞昌先前已指派祕書長李孟諺協助盤整降級準備。除了台鐵擬恢復可持電子票證搭乘對號車外,安親班、幼兒園與補習班、美容護膚SPA也都有望重新開放。

▲▼小朋友,小孩,兒童,學童,孩童,學生,上學,放學,開學,小學生,同儕,路隊,教育,校園安全,口罩,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者疫苗施打率普及,安親班、幼兒園與補習班有望重新開放。(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會中陳時中表示,三級警戒防疫措施自7月13日適度鬆綁後,國人大都能配合相關指引規範,目前疫情趨緩,已接近降為二級的標準,但考量到國際疫情依然嚴峻,我邊境管制仍應嚴防,不可鬆懈,而國內警戒縱使降級,也需同配合嚴謹的管制措施,緩步實施。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盤點各部會鬆綁管制的提案中,包含考慮開放安親班、幼兒園與補習班以及美容護膚SPA,但八大行業仍傾向不開放;行政院高層透露,若真的降為二級,管制也會比原先的二級警戒更嚴格,而原本擔心開放安親班、幼兒園等場所,若小孩染疫,可能會傳染給家中長輩,但現在長者疫苗施打率已普及,這個變數被排除,開放的可能性就增加了。

▲▼全國疫情維持三級警戒至今(18)日正式滿兩個月,百貨賣場、傳統市場和夜市等場所餐飲內用限制目前雖然已有條件開放,不過雙北地區仍維持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一律只能外帶。美食區,微解封,餐飲業,紓困,武漢肺炎,防疫,美食街,餐廳,社交距離,室內聚會,梅花座,隔板,用餐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各縣市餐飲業仍維持「禁止內用,只能外帶」。

至於是否開放餐飲內用,中央今日(22日)會與各縣市進行討論、統整。考量到先前微解封時,指揮中心有條件開放內用,包含採取梅花座、設置隔板以及人流管制,若7月26日降級,可能會維持相同的條件開放餐飲內用,不過,詳細的指引仍有待指揮中心統一公布。

▲交通部鐵道局任姓段長前年10月從台北站持員工證搭乘自強號南下,遭汪姓列車長查票時發現段未購票乘車提告詐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台鐵擬恢復讓旅客持電子票證搭乘對號車。

交通的部分,考量到疫情趨緩後旅客會增加,台鐵擬恢復讓旅客持電子票證搭乘莒光、自強等對號列車,藉此舒緩尖峰時段區間車的短途旅客人流,但維持不開放販售自強號站票。

高鐵現階段則還是維持全車對號座措施,停售自由座車票。後續是否會進一步開放,高鐵公司會再另行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