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港蘋執行總編輯 林文宗涉違國安法遭拘捕

▲▼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左)涉違港版國安法被捕。(圖/路透)

▲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左)涉違港版國安法被捕。(圖/路透)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香港《蘋果日報》再有一名前高管被捕。綜合港媒消息指,21日晨,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涉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港警國安處拘捕,現扣留在香港長沙灣警署,這是國安法實施下,港蘋目前第9位被捕的員工或前員工。

香港警方聲明表示,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採取行動,以「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一名51歲前報社男編輯,涉嫌與一宗於今年6月被偵破的同類型案件有關。港警稱,被捕人士正被扣查,警方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進一步行動。

除此之下,21日下午又有消息指,先前被捕的《蘋果日報》前社長陳沛敏,以及筆名盧峯的主筆馮偉光,兩人被港警國安處撤銷保釋。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下午會見媒體時表示,不論其職業及背景,任何人若違反任何法律,警方亦會作出拘捕。但由於案件正在調查中,他表示不方便透露詳情。

據《香港電台》報導,21日被捕的男子,是前《蘋果日報》執行總編輯林文宗;在此之前,於6月24日停刊,結束26年歷史的港蘋,自去年8月起,已分別有創辦人黎智英、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周達權,以及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總編輯羅偉光和蘋果動新聞平台總監張志偉等人,被指涉嫌違反國安法遭拘捕。

此外,港警先前還拘捕了港蘋前主筆楊清奇、前主筆、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筆名:盧峯)等7人。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