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洪災 中國外交部:尚無外國人傷亡、相信能戰勝災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河南近日因特大暴雨,出現嚴峻洪災,傷亡和損失仍待統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截至目前,沒有收到外國公民在河南傷亡的報告,並強調「我們相信河南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害。」

趙立堅說,近日,河南省多地持續遭遇罕見特大暴雨,鄭州等城市發生嚴重內澇。中國中央政府、河南省政府迅速組織力量防汛救災,中國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也第一時間馳援河南,一些愛心企業、愛心網友也給河南捐款、捐物。

▲▼ 河南省鄭州發生嚴重豪災。(圖/路透)

▲河南省鄭州發生嚴重洪災。(圖/路透)

趙立堅接著表示,「大災見大愛,危難見真情。我們相信河南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害,做好防汛救災和災後恢復工作。」

對於外國駐華媒體關注疫情,趙立堅強調,中國政府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財產安全放在第一位,對在華外國公民也一視同仁。截至目前,我們沒有收到外國在豫(河南省的簡稱)公民傷亡的報告。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