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暴雨成災 陸企阿里、騰訊捐款上億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大陸河南省近日遭遇特大暴雨災情,截至21日上午,已有阿里巴巴、騰訊、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以公仔盲盒聞名的泡泡瑪特和小米等多家企業,宣布捐款和物資加入救災,其中阿里巴巴和關聯企業螞蟻集團,捐款總額達2.5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央視報導,7月17日以來,河南等地持續遭遇強降雨,鄭州等城市發生嚴重內澇,災情牽動人心,全國救援力量緊急馳援河南。

▲▼河南暴雨。(圖/翻攝自中新社)

▲河南暴雨成災。(圖/翻攝自中新社)

21日,阿里巴巴MMC事業群在宣布旗下盒馬集市河南倉,將開放倉內所有1000多種物資,優先用於救災,並免費向市民運送生活用品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馬雲公益基金會分別宣布,捐助1億元和5000萬元。

此外,阿里巴巴集團關聯企業螞蟻集團,也透過支付寶公益基金會捐款1億元,用於應急救援、災區防疫、受災群眾生活及心理保障以及災後重建工作。

騰訊公司21日也宣布,公益慈善基金會緊急宣布首批捐款1億元,聯合前線的救援機構與慈善組織,用於保障當地群眾人身安全和緊急採購救災物資。

字節跳動方面,21日上午透過北京字節跳動公益基金會宣布捐贈1億元人民幣,聯合公益機構,優先為河南受災地區兒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學習提供服務,救助對象包括兒童救助站、孤兒院、安置點等地的兒童。

小米公司也發布微博表示,小米捐贈5000萬元,緊急馳援河南;泡泡瑪特方面,透過官方微博表示,將向河南省慈善總會捐贈500萬元定向用於鄭州市和新鄉市等地防汛救災工作。其中350萬元用於購置防汛與災後重建物資,150萬元用於購置救援設備支持一線社會救援工作。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