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施打族群、混打可能性」 ACIP一週內開會決定

▲▼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花博爭豔館,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AZ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花博接種站。(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端疫苗未來將與國外疫苗進行混打試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食藥署宣布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不過,後續仍得由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決議施打族群及混打可能性等。ACIP疫苗專家小組召集人李秉穎估計一週內會開會討論。

李秉穎昨(20)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提到,高端疫苗未來仍須經由ACIP專家小組討論,且會議時間大約在一週內進行,會就「開放給哪些人施打、是否要進行混打」等執行面問題審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秉穎說,像是混打試驗的部分,理論上都是會建議先做過混打實驗後,有效才會進行,或是打了其他疫苗而產生嚴重不良反應,如:過敏或休克等,不得已才執行混打,因此高端未來可開始施打時,下一步就必須與國外進口疫苗進行混打試驗,受試人數約為1、200人,確認中和抗體是否不亞於2劑施打同廠牌的疫苗。

李秉穎也預估,混打後會有加強的免疫反應,不過研究最快要3、4個月才能完成,相關研究單位已開始執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