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飛行「只是一小步」…貝佐斯目標 打造通往宇宙之路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世界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20日搭乘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完成太空飛行。他返回地面後表示,這次飛行僅代表藍色起源(Blue Origin)公司未來藍圖的一小步,他的最終目標是「建造出一條通往太空的路」。

▲▼新雪帕德火箭首次載人太空任務升空。(圖/路透)

▲新雪帕德火箭首次載人太空任務升空。(圖/路透)

根據CNBC報導,貝佐斯接受訪問時表示,藍色起源公司真正想要完成的,是研究出可以重複使用的太空載具,「這是建造通往太空的路的唯一辦法,這樣我們的孩子就可以創造出未來。」

貝佐斯補充說,如果有人想成為一名「太空企業家」,那麼他必須一切從頭做起,但這樣並不實際,因為這樣的成本是負擔不起的。他說,「因此,我們必須做的就是打造出基礎,讓下一代可以繼續發展。」

身為藍色起源的創辦人,貝佐斯親自搭乘新雪帕德火箭的載人太空飛行處女航,另外3名乘客則分別為其弟弟馬克(Mark Bezos)、高齡82歲的女性太空先驅芬克(Wally Funk),以及年僅18歲的荷蘭學生戴門(Oliver Daemen)。

貝佐斯一行4人搭乘的太空艙,在點火發射後加速至三倍音速以上,然後抵達代表著太空起點的「卡門線」,乘員們在微重力的情況下體驗了數分鐘的漂浮感,然後太空艙透過降落傘順利著陸。貝佐斯落地後,興奮的說這是自己「最棒的一天」。貝佐斯形容此次太空行是一次「美麗」的體驗,他感覺「非常舒適和自然」。

▼貝佐斯等人在太空艙中體驗失重漂浮。(圖/路透)

▲▼新雪帕德火箭首次載人太空任務升空。(圖/路透)

貝佐斯說,必須一次又一次的進行載人太空飛行,才能讓太空飛行就像商業客機一樣優秀。除了新雪帕德火箭以外,藍色起源還在研發一款名為「新葛倫」(New Glenn)的大型軌道火箭,包括下一代火箭發動機,以及一個可供載人登月的登陸艙。

值得一提的是,貝佐斯此次搭乘的太空艙被命名為「第一步」(RSS First Step),其中RSS代表「可重複使用太空船」(Reusable Space Ship)。另外,藍色起源特別選在7月20日進行載人首飛,也是為了紀念人類首次登陸月球的載人太空任務「阿波羅11號」升空52週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