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佐斯一行4人上太空 「10分鐘半」返回地球…締造新紀錄

文/中央社

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一行4人在台北時間今天晚間9時13分左右前進太空,大約10分半後成功返抵地球。

▲▼新雪帕德號火箭太空艙返回地面。(圖/翻攝直播畫面)

▲新雪帕德號火箭太空艙返回地面。(圖/翻攝直播畫面)

這次太空之旅是透過貝佐斯自家藍源公司(Blue Origin)的新謝波德號(New Shephard)火箭發射系統升空。

這次航行如預期抵達海拔100公里左右的卡門線( Karman line),也就是國際航空機構定義的大氣層與太空的界線。專家並指今天無飛行員且所有乘客都是平 民的太空之旅為全球首見。

除了電商巨擘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創辦人貝佐斯,其他3名乘客為他的弟弟暨私募股權公司主管馬克‧貝佐斯(Mark Bezos)、82歲女性飛行員先驅馮克(Wally Funk)、18歲高中畢業生戴蒙(Oliver Daemen)。後兩人成為前進太空歷史上最年長和最年輕的人。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