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怒嗆審計部變東廠 民進黨團反批「江主席打臉江委員」

▲▼江啟臣怒嗆審計部變東廠,民進黨團反批「江主席打臉江委員」。(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提供)

▲江啟臣怒嗆審計部變東廠,民進黨團反批「江主席打臉江委員」。(圖/羅致政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表示,政府有義務告訴國人疫苗採購細節,審計部也應負責任監察,「若還配合行政機關說是機密不能提供,難道變成另一個東廠」。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立法院早在6月18日就已經通過相關決議,「很遺憾江主席打臉江委員」。

民進黨團19日上午召開「前進東奧,台灣加油」線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羅致政、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等人。

羅致政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公開表示,這個時候不斷要探測、了解、掌握疫苗價格,可以說是居心叵測,民進黨團也同意這樣的看法,「司馬召之心路人皆知」。

羅致政認為,國民黨如果是有聽沒有懂,那就是太笨;如果是聽懂了不能公開的理由、卻又要求公開,那就是太壞,「所以國民黨到底是太笨還是太壞,甚至更糟糕又笨又壞才是問題」。

羅致政說,江啟臣用立委的身份在臉書發文,要求指揮中心提供疫苗採購的廠牌、簽約日期、改購數量、金額等,很遺憾這是江主席在打臉江委員,「江啟臣可能是擔任國民黨主席太久了,忘了自己是江立委」。

羅致政指出,立法院早在6月18日就已經通過相關決議,主要是考量疫苗採購的合約有機密、保密等問題,在這個時候洩漏出來可能會影響疫苗供貨、甚至合約無效等,當然會影響防疫作法,所以當時朝野政黨都同意。

羅致政呼籲,希望江啟臣不要為難行政院、監察院審計部,因為根據立法院通過的決議,就是不急著在這個時候公開相關價錢,而是要等到採購完成、陸續交貨後再行公布,「很遺憾江主席打臉江委員」,呼籲江啟臣做好立委該做的事情,更要仔細地看立法院通過的相關決議。

劉世芳表示,立法院在6月18日通過特別預算時,同時也通過了幾項決議案,相信江啟臣當時也在現場、不可能不知道所有決議案的內容,「他可能比較忙、沒有參加朝野黨團協商,但是院會三讀有在現場」,這方面真的是江主席跟江委員的資訊落差,民進黨團覺得非常遺憾。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一圖看疫苗到貨總數破890萬 蔡英文:大規模施打持續進行
► 
疫苗覆蓋率改採「劑次人口比」 柯文哲:不用自行發明統計標準
► 
陳建仁自曝打到高端疫苗安慰劑 33字批王鴻薇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