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首發!彰化教師今天開打疫苗 補教業要再等造冊

▲彰化縣國中小教職員接種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國中小教職員接種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國中小教職員工從今天開始安排7,384人施打疫苗,第二批次疫苗,將視中央撥交後,由學校通知安排施打,至於高中以下教職員工依中央宣布會在開學前完成接種,補習班的部分,則配合教育部通知採全國「補習班資訊系統」線上填報作業,將造冊後提中央審查。

縣長王惠美今天也到各接種站巡視施打狀況,並謝謝所有醫護人員,在這一段時間分擔了很多注射疫苗的工作,感謝醫療院所、診所與縣府結合設立接種站,讓鄉親可以就近施打,不用來回奔波,特別也謝謝所有老師們的辛苦,這一波教職員工施打完成後就要準備上工了,謝謝老師們的辛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國中小教職員接種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現場一名張姓老師說,5月19日停課至今已經長達兩個月了,滿想念學生的,以往暑假期間都會有學生來學校辦活動,今年突然校園變得非常安靜,希望大家趕快接種疫苗,讓學生能夠回來學校復課。

天盛國小校長陳東漢指出,自從5月18日中央宣布第三級警戒以後,改採停課不停學措施迄今,學生已兩個多月沒有回校來上課了,這一段時間除了用線上方式與學生互動之外,最渴望能儘速再見到校園內有學生跑跑跳跳、快樂學習,盼藉由疫苗普及施打,讓學生可以安心的回學校就學,恢復正常的生活,這是最期待的目標。

▲彰化縣國中小教職員接種疫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也再次提醒,注射完,先坐著休息15~30分鐘以後,身體如果没有不適就可回家,且要多喝水,兩天內不要喝酒也不要激烈運動,如果有發燒就吃普拿疼等藥劑退燒,一般發燒不會超過兩天,否則就要就醫。

18歲↑登記疫苗300萬人都只要莫德納!急診醫揭「疫苗巨嬰」5個心態

VORNADO循環扇特價2580元!最實際的省電神物 讓冷氣效率更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