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發威!印度研究:接種後死亡率驟降至0.4% 重症住院機率僅10%

▲▼印度,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研究發現,接種了新冠疫苗的人即使染疫,仍可有效防止重症住院和死亡的機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印度研究發現,儘管Delta變種病毒的出現可能會降低疫苗效力,但接種新冠疫苗仍能有效抑制染疫後病情惡化、住院和死亡的機率,因此專家表示,加速疫苗覆蓋率仍是目前對抗新冠疫情的重要戰略。

據彭博社報導,首次在印度現蹤的Delta變種病毒是掀起印度致命性的第2波疫情的元兇之一,並導致全國連續多日新增逾40萬人確診,讓印度在一夕間墮入人間煉獄。

國營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發現,國內有不少人在接種疫苗後還是感染了新冠肺炎,出現「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的現象,於是進行了一項大規模的全國性研究,對此問題展開追蹤。

▲▼印度疫苗Covax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大部分人口施打的是印度國產疫苗Covax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研究發現,接種了2劑疫苗後卻還是染疫的患者中,有86%與Delta病毒有關,顯示疫苗效力在面對Delta病毒時確實有下降趨勢,不過疫苗仍能有效抑制重症住院和死亡的機率。患者在染疫後,病情演變成重症住院的比例低於10%,死亡率更是低至0.4%而已。

研究人員表示,研究結果證明了接種疫苗可有效降低病情的嚴重程度、住院率和死亡率,因此加速提升疫苗覆蓋率是預防新冠另一波致命疫情的重要戰略,同時還能減輕醫療系統的負擔。該研究也意外發現,Delta目前已產生2個新的突變,分別為Delta AY.1和Delta AY.2,不過這2種病毒的傳染力等細節尚未被公佈。

Delta變種病毒已被世界衛生組織證實成為全球流行的主要病毒株。這種變種病毒除了在印度現蹤外,也已蔓延至全球111個國家,美國、澳洲等地防疫失效,東南亞也因為Delta的入侵再次引起疫情反彈。印度部分地區最近再次出現感染人數上升的趨勢,因此人們十分擔心,當地恐怕會再次迎來第3波疫情,政府也緊急採取防疫措施,避免疫情再度爆發。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Graietti熱壓三明治鬆餅機 原價1280→特價64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