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家教男發病前「北上玩樂多天」 源頭疑來自北部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圖/市府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透露,台中家教男發病前曾北上玩樂多天,懷疑源頭來自北部。(圖/市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為阻斷中彰投跨縣市男人幫聚會傳播鏈,衛生單位積極追查源頭。台中市衛生局原以為案15386、台中家教男的感染源來自先確診的彰化海鮮小開,但調查後發現家教男有可能是海鮮小開的感染源,且家教男曾經在6月27日起一連多天都在北部,疑似是感染主因。

這起中彰投跨縣市男人幫活動中,最先發病是20多歲的彰化海鮮小開、即案15341,於7月5日參加活動、8日發病,10日採檢後確診、Ct值14,隨後曾一同參加活動的台中家教男、以及其友人搬家男先後確診,正當大家懷疑海鮮小開是感染源頭時,台中市衛生局發現,台中家教男的Ct值為29,屬於快康復階段,且血清檢測發現,其感染時間更早,有可能是家教男傳給海鮮小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梓展提到,回溯家教男的足跡史,發現其6月25日後曾到北部遊玩多天,懷疑是傳播鏈源頭,其細節交給北部疫調,積極追查足跡中。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也研判,跨縣市男人幫聚會源頭是來自北部。(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