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疫苗給台灣 斯洛伐克經濟次長:現在輪到我們幫忙

▲▼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圖/翻攝自Instagram/karol_galek_sas)

▲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圖/翻攝自Instagram/karol_galek_sas)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斯洛伐克宣布捐贈1萬劑疫苗給台灣後,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表示,台灣曾在斯洛伐克最需要的時候捐贈過口罩,「現在輪到我們來幫忙」,因此決定捐贈COVID-19疫苗。

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佳雷克(Karol Galek)發表聲明說,當斯洛伐克爆發疫情的時候,台灣曾經與斯洛伐克站在一起,一共捐贈了70萬片口罩,現在當台灣在對抗病毒的時候,「輪到我們拿出我們有的東西來幫忙。」

佳雷克說,台灣是斯洛伐克重要的投資伙伴,因此與台灣的雙邊合作、深化經貿關係對斯洛伐克而言相當重要,現在最需要的是團結一致精神和快速行動。佳雷克還說,他原本計畫訪問台灣,不過行程因為疫情關係而延期。

根據中央社報導,去年台灣就曾捐贈過40萬片口罩給斯洛伐克,今年初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捐贈40萬片口罩給布拉第斯拉瓦省,分送給第一線醫護人員和社福長照機構使用。佳雷克原訂5月率團訪問,但因疫情升級而言後;若能依計畫在9月成行,將會是台灣在疫情穩定後首批外國重要訪問團之一。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