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地下街K區、Z區6確診連環爆 北市鬆口「有互相的感染源」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席北市府警察局長交接。(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車站地下街系統近來陸續爆出確診個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6日表示,目前有2個區有確診個案,K區5個,Z區1個。她強調,地下街也是密閉空間,從13日開始就把該區域的店員全面普篩,才會篩出第3位、第4位。

對於鄰近的地下街是否需要普篩的問題,黃珊珊說,旁邊地下街也會請他們造冊,會請相關場域的店員去普篩。另外,第3、第4位是女性,目前已經把區塊內共用場域封閉。

黃珊珊指出,由於地下街場域看得出來是鄰近區塊,「類似群聚的狀況,應該在場域有互相的感染源」,我們先封存看篩檢結果,只要是陰性會幫他們施打疫苗,至於目前的確診個案與分布是地下街K區5個,Z區1個,Y區0。她表示,Z區已完成清消復業,K區目前停業清消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6日公布國內新增3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分別為29例本土、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個案分布部分,以台北市14例為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

▼北市公布站前地下街K區確診櫃位。(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716。(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