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挺醫護!文總「給力量線上音樂會」前進疫苗接種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文化總會和角頭音樂為應援醫護共同製播的「給力量線上音樂會」,繼上週五首播吸引近20萬人線上收看,今(16)日晚間8點將播出第二集,卡司接力「金光閃閃」,節目中穿插的名人加油影片,更有「台灣之光」王建民和「三金」得主蔡振南等藝人加持。而為了讓忙碌的醫護工作時,也能聽到療癒音樂,不但已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疫苗施打站播放「給力量-線上音樂會」歌單,即日起也於桃園市巨蛋體育館及新竹市立體育館疫苗施打站播放,希望前線醫護和接種疫苗的民眾,都可以在音樂中找到力量。

▲▼ 文化總會,角頭音樂,挺醫護,給力線上音樂會,王建民。(圖/台酒生技提供)

▲為了讓忙碌的醫護工作時,也能聽到療癒音樂,疫苗施打站播放「給力量-線上音樂會」歌單,為醫護加油。(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第二集「給力量-線上音樂會」特別邀請多位名人錄製影片為醫護加油,「台灣之光」王建民感謝所有為台灣努力的醫護人員,是因為有你們的努力,台灣才會越來越好;不遺餘力為醫護送物資的知名金鐘演員李羅說,全世界和台灣的醫護人員都是我們的「守護神」,也呼籲大家不要對醫護有謾罵或暴力行為,並說「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是最棒的」;金馬、金鐘、金曲「三金」得主蔡振南,以及《俗女養成記》中的婆婆、知名金鐘演員楊麗音也都錄製影片致上感謝,謝謝醫護在這麼嚴峻的時刻,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維護國人的健康。

▲▼ 文化總會,角頭音樂,挺醫護,給力線上音樂會,王建民。(圖/台酒生技提供)

▲文化總會和角頭音樂為應援醫護共同製播的「給力量線上音樂會」一起挺醫護。(圖/台酒生技提供,下同)

「給力量-線上音樂會」演唱語言多元,第二集由黃連煜、žž 瑋琪(ž音同z)、曹雅雯、謝銘祐帶來客語、排灣族語、台語和華語的演出,展現豐富的台灣文化。金曲歌王黃連煜是金曲獎常勝軍,也曾多次擔任金曲獎評審,客家山歌的文化基礎使他對音韻駕輕就熟,為台灣客語流行音樂奠下基石,這次特別與兒子吉他手黃聖丰為「給力量-線上音樂會」連袂演出;žž瑋琪是阿爆(阿仍仍)力推的「排灣靈魂女聲」,去年推出首張個人創作專輯《žž》,旋即入圍本年度第32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雖在台北出生長大,但有一半排灣族血統的她,對屏東縣瑪家鄉部落有著深厚情感,本次將為大家演唱母語創作。

▲▼ 文化總會,角頭音樂,挺醫護,給力線上音樂會,王建民。(圖/台酒生技提供)

▲黃連煜(圖右)與兒子黃聖丰為給力量線上音樂會第二集連袂演出。

曹雅雯和謝銘祐不但剛好都是台南人,更曾一起奪下第28屆金曲獎的最佳台語女歌手和男歌手獎。歌后曹雅雯從選秀節目出身,除了唱功一流,本身也是入圍金曲獎的詞曲創作人,更與桑布伊並列第32屆金曲獎入圍最多的贏家,入圍年度專輯獎、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等8項大獎,令人相當期待下個月的頒獎典禮;歌王謝銘祐寫過許多膾炙人口作品,近年致力於母語創作與推廣,其作品優雅如詩,備受文學界青睞,被譽為「台語詩人歌手」。謝銘祐在疫情期間創作的新歌《愛相信咱一定會閣見面》感動無數人,為防疫的苦悶生活帶來希望和光亮。

▲▼ 文化總會,角頭音樂,挺醫護,給力線上音樂會,王建民。(圖/台酒生技提供)

▲歌后曹雅雯從選秀節目出身,除了唱功一流,本身也是入圍金曲獎的詞曲創作人。

「給力量—線上音樂會」將於今(16)日晚間8點,於文化總會Facebook、文化總會YouTube、衛福部Facebook、疾管署Facebook、Yahoo TV、LINE TV、LINE TODAY、KKBOX Facebook等多個平台播出,讓前線醫護人員可以在短暫的休息時刻,利用多管道隨時線上收看,也歡迎全民在家防疫期間,藉由療癒系音樂紓壓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