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萬劑AZ已下艙!陳時中謝日本對台情意 贈3批疫苗估360萬人打得到

▲▼陳時中親迎第三批日本贈台97萬劑AZ疫苗,舉牌與日本航空合照感謝日本。(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親赴機場迎接日本贈台97萬劑AZ疫苗班機。(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日本贈台灣第三批AZ疫苗共97萬劑,已經於今(15日)下午13:45抵達桃園機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難得沒有出席下午疫情記者會,親赴桃機接機。97萬劑疫苗於下午14:10完成下艙作業,陳時中也在機坪表示,感謝日本對台灣情意,目前日本送台灣的疫苗總數已有334萬劑,預估有360萬人民能打得到。

▲▼日本贈97萬劑AZ疫苗抵台。(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贈台97萬劑AZ疫苗抵桃園機場並完成下艙作業。(圖/記者黃克翔攝)

陳時中在下午13:50左右抵達機坪,與相關人員持感謝日本看板和日本航空班機合照後,即全程緊盯疫苗下艙作業。待疫苗完成下艙後,陳時中在機坪發言表示,今天在這裡共同見證日本對台灣的疫苗捐贈,到今天為止,日本已送給台灣334萬劑疫苗,代表日本人民對台灣的幫助,「我們心懷感激」。

▲▼第三批日本贈台97萬劑AZ疫苗下艙。(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三批日本贈台97萬劑AZ疫苗下艙。(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從6/4、7/8到7/15連續三批,可以提供台灣人口涵蓋率15%的疫苗,而醫護人員也都非常珍惜,依照目前送抵台灣的疫苗總數,幾乎可以打到360萬人,等於15%的涵蓋率,對防疫幫助很大。陳時中也說自己心裡非常激動,謝謝日本政府與人民對台灣的情意,相信日本台灣的友誼長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