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打完第一劑AZ!再飛國外打它牌疫苗 指揮中心:不必要增加風險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供應狀況,因非每個廠牌量都可滿足每個民眾需求,傳出有人在台灣施打第一劑AZ後,到其它國家再施打不同種疫苗。對此,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台灣已有詳細規劃,國人無須特地飛往它國接種,也可能會增加飛行旅程風險。

▲▼0713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今(15)日下午運送的97萬劑AZ疫苗,日本已贈送給台灣334萬劑,對正需擴大第一劑接種覆蓋率的台灣而言,不啻為一大助力,此次疫苗同樣將送往檢驗後,才會下發到各縣市政府開始施打。

不過,疫苗在逐批到貨的同時,有媒體在指揮中心記者會詢問,民眾在施打完第一劑AZ後,仍選擇飛往其他國家施打不同廠牌疫苗。陳宗彥則認為,目前國內都有詳細規劃,「國人真的不需要特別去飛到其它國家來做施打」。

陳宗彥表示,以目前情況,大家相當有秩序的去做意願登記預約等,加上國際疫情尚未全面趨緩狀況,仍處上升階段,飛至國外可能會增加旅程的風險,「這也不必要」。

《痛痛飛走了》:防疫健康新知,醫藥記者說給你聽♡

Apple PodcastSpotifyKKBOXSoundOn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