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證實:爆炸巴士為「工程師通勤專車」 替巴基斯坦蓋水力發電站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北部一輛巴士14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9名中國大陸籍人士身亡。中國大陸駐巴基斯坦使館下午證實,該輛巴士為中方企業承建的「達蘇水力發電站」項目出勤班車,在赴施工現場途中遭遇爆炸。

陸駐巴使館指出,駐巴使館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聯繫巴基斯坦軍方、外交部、內政部等相關部門,要求巴方不惜一切代價進行全力救援和救治,加強對中方在巴機構、項目、人員的安保,並儘快查明此次事件真相。巴軍方已在第一時間組織救援,出動直升機轉運傷員。

陸駐巴使館提到,「對這起事件表示強烈譴責,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傷者致以誠摯慰問,將會同巴方全力做好事件善後處置工作。」

陸駐巴使館強調,在巴中國公民、企業、項目務必高度重視,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加強項目人員安全,嚴密防範,非必要不外出。

另據《路透社》報導,事件發生在巴基斯坦北部哈扎拉(Hazara)地區,巴士載有30多名中國大陸籍工程師,準備前往上科伊斯坦縣(Upper Kohistan District)的達蘇水壩(Dasu dam)施工現場,除了9名陸籍工程師身亡,還有28名陸籍人士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