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媽網戀愛上壞人變車手 助提百萬黑心錢

記者吳世龍/高雄報導

高雄前鎮區一名60歲的李姓婦人,因疫情期間找不到工作,在網路上認識詐騙集團成員,被騙後竟淪為詐騙集團提款車手,警方調查,她前後已提領6次,每次分得5000元。日前她因拿著警示帳戶存簿要刷存摺時,意外被警方查獲,訊送依詐欺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追查中。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60歲的李姓婦人淪為詐騙車手。(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前鎮分局瑞隆派出所於5日中午近1點左右,接獲轄內的郵局通報,指出有人拿著警示帳戶的存簿要刷存摺,驚覺有異立即通報。員警抵達現場後,正準備盤查時,這名60歲的李姓婦人見事跡敗露,坦承自己是詐騙車手、提供帳戶給詐騙集團使用。

▲▼ 。(圖/記者吳世龍翻攝)

據警方了解,李婦在6月中旬時,透過網路認識一名男網友,後續2人以男女朋友相稱,有一天在聊天的過程中,突然要求她提供帳戶作為虛擬貨幣交易轉帳使用,若交易成功會分紅給她,李婦不疑有他,提供女兒的帳戶給男網友使用。

警方調查,李婦的存簿帳戶會變成警示的原因,是日前一名被害人在IG認識網友,對方謊稱帳戶遭凍結需要協助,被害人照著指示匯款18萬,事後驚覺遭騙,於在5日上午報警,這才讓該帳戶才會變成警示帳戶。

警方還說,詐騙集團將詐騙的款項匯入帳戶後,立即通知李婦提領,並交給在外等候的詐騙集團成員,清查後發現李婦前後已提領6次,得手近百萬元,每次分得報酬5000元,訊後依詐欺罪移將她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向上溯源追查中。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高雄男報案「失蹤妹在某大樓」 警意外揪出女通緝犯

高雄電動機車自燃「整排秒成火球」 19台機車+自行車全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